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九台区波泥河街道锦绣村谱写美丽乡村新画卷

时间: 2020-08-21 08:33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九台区波泥河街道锦绣村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和向往,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引导广大农民向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用他们勤劳的双手描绘出一幅美丽乡村的锦绣画卷。

  锦绣村文化广场上按照1958年12月周恩来总理颁发的国务院奖状“奖给农业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单位—吉林省九台县波泥河公社锦绣山河农林牧作业区”原形复制的丰碑,承载着锦绣村光辉的历史(当时的中共九台县委也由此决定将原潘家村改名为锦绣村,沿用至今)。

  锦绣村因地制宜,突出特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实施村路硬化、垃圾清运、河流治理、植绿护绿、亮化美化等项目建设和整治行动。至目前,完成村屯路面水泥硬化15千米,实现“村屯通”全覆盖;建设垃圾池48个,集中临时堆放点1处,实现垃圾日产日清;建设路边沟30延长千米,小流域治理12延长千米,做到巡河常态化;建设2个公厕、273户室内(外)卫厕,完成了“厕所革命”;在荒山荒坡、路旁地头、房前屋后栽植树木6500余棵、花卉2万余株,村屯绿化率达60%以上;在村内主要路段,安装太阳能路灯24盏;对6社民居庭院进行了统一美化改造。

  锦绣村在开展美丽乡村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的同时,依托“波泥河—北方苗木花卉之乡”这一品牌优势,引导农户大力发展苗木花卉培育种植等产业,积极打造实现绿色生产方式的新路径。通过制定完善新时代村规民约,开展“星级文明户”评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激发他们投身建设美丽家园的自觉性和能动性。

  锦绣村不忘初心,薪火传承,新时代的锦绣村人正在用他们勤劳的双手描绘着一幅美丽乡村的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