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韩福春副省长深入农安县现场调研,秸秆全量化处置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 2021-03-27 10:07 来源: 新世纪娱乐: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3月23日,韩福春副省长一行深入农安县,就秸秆全量化处置、劣五类水体治理、建制镇污水处理站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先后深入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农安生物质发电厂、农安县海格污水处理厂、哈拉海镇污水处理站,实地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

  在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农安生物质发电厂中控室,韩福春副省长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物质发电过程,询问秸秆收储和企业运行情况。韩福春副省长指出,作为吉林省最大的生物质发电企业,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利用好秸秆资源,变废为宝,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

  韩福春副省长强调,推进秸秆全量化处置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多种途径,持续加大黑土地保护力度,在推动乡村振兴和保护国家粮食安全中争先锋、做表率。

  在农安县海格污水处理厂、哈拉海镇污水处理站,韩福春副省长实地踏查了劣五类水体治理情况。强调指出,农安县在净化水质、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保障居民饮水安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要继续加大污水处理力度,不断提升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要因地制宜,持之以恒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创造条件,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要把自然资源转变为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知众,县长李林峰,副县长玄立民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