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新世纪娱乐:辐射安全大检查大整改大演练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 2018-02-01 11:05 来源: 新世纪娱乐:核与辐射监督管理站
【字体: 打印
    为应对核与辐射安全形势新挑战,强化核技术应用单位核与辐射安全法规意识,全面提升新世纪娱乐:核与辐射安全水平,新世纪娱乐:环境保护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为期3个月的辐射环境安全大检查大整改大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开展,中国竞彩网:召开了全市辐射安全大检查大整改大演练活动动员会议,对此次活动进行部署和推进。
    一是要加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各核技术应用单位要严格落实辐射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年度隐患排查治理计划,建立自查、自报、自改、自验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同时,各单位要强化环境安全监管责任,现场核实企业环境风险物质种类及最大存贮量、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等内容,检查企业环境风险防范设施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设情况,汇总形成突发环境事件隐患管理台账。
    二是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和应急准备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应急值班和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环境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按照五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第一时间进行调查、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妥善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做好春节和雨雪、冰冻等恶劣气象条件下的人员、车辆、设备的准备工作,确保责任到人、联络畅通、响应及时,切实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能力。
近日来,市核与辐射监督管理站对辖区内25家核技术应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核实了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底数,针对检查出现的问题,做到了应急处理、安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