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长春经开区组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

时间: 2019-06-10 09:19 来源: 经开区分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6月5日,长春经开区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举办了系列环境日宣传活动。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包含一个主会场,六个分会场。以文艺汇演、“环保进社区”主题座谈会、分会场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环保袋、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绿色低碳知识,增强全社会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主会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汇演

  此次宣传活动主会场定在临河街道北方7号门对面,主题汇演于6月5日上午9:30准时开始,共9个节目,均是由经开区四街一镇选送。汇演期间,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在主会场设置了咨询台,接受群众环保方面的咨询和投诉。联合经开区四街一镇、长春百事可乐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长春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组成了150余人的宣传队伍,通过发放环保袋、宣传册、环保知识宣讲等多种形式,让群众广泛参与。

  二、分会场——“环保进社区”主题座谈会

  为给居民营造一个环境优雅,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6月5日上午10:00,省生态环境厅宣教处处长孙平安带队来到临河街道开展“环保进社区”主题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邹德涛、临河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永盛、临河街道城市管理科科长杨海涛、浦东社区代表2人、海口花园小区居民代表2人、名人公寓代表2人、经开物业第二分公司代表2人。座谈会期间,各位代表对身边存在的环境问题及意见进行相互交流,省生态环境厅和区生态环境分局对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答复,同时向社区、居民和物业介绍了环保问题有奖举报机制,对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向社区、居民和物业进行了讲解。

  三、分会场——管委会大楼及四街一镇

  活动当天,区生态环境分局在管委会一楼大屏幕播放环保宣传PPT及宣传片,在二楼走廊两侧摆放了宣传展架。四个街道办事处和兴隆山镇分别组织社区干部,在居民小区、学校等周边地区开展“六·五环境日”分会场宣传活动。

  此次的宣传活动,为经开区环境建设营造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使人们环保意识增强。在环境知识获得的基础上,引导人民群众从思想上、情感上重视环境、关心环境、爱护环境,进而形成对待环境的正确态度。让群众认识到发展与保护之间的关系,让群众看到政府治污的决心,看到解决环境问题的希望,增强了群众绿色消费的理念,提高了公众的环境意识和参与保护环境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