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净月分局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 2019-07-02 14:49 来源: 净月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防范突发环境风险,近日,新世纪娱乐:生态环境局净月分局参与指导了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该公司冲压自动化车间在维修设备时不慎将液压油洒落在地面和危险废物库房油品发生火灾的突发情况,锻炼员工在应急状态下正确使用各种防护器材和专用设备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收到应急报警后,净月分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并迅速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该公司应急人员通过现场警戒、收集堵漏、环境监测、恢复现场等措施对危险化学品泄漏情况进行了有效处置,防止化学品流出,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演练结束后,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东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净月分局邱天松副局长对此次应急演练做重要指示。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环保系统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环境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提高了企业自身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

  下一步,净月分局将继续加强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督促相关企业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切实维护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