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优化执法监管机制

时间: 2021-05-06 10:03 来源: 朝阳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新世纪娱乐: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在持续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意识,采取多种措施体现服务主动性。

  一是多措并举加大执法力度。朝阳区分局大力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深入推进“精准监管”,利用“互联网+监管”系统、无人机巡查、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加强非现场执法监管,监督企业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确保达标排放。

  二是创新服务助推企业发展。朝阳区分局为辖区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对于需要公示的项目,合并受理公示和拟审查公示,提高办事效率;对于需要开展现场踏勘和技术评估的项目,创新方式方法,实现“不见面”审批;对于确需上门开展工作的,通过“一次上门、全面体检”,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干预。

  三是规范流程提升服务效益。朝阳区分局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一窗受理、综合服务”模式,实行“一窗办、一网办”,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指导企业规范申报合法申报,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真正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整体服务效益显著提升。

  朝阳区一季度共审批项目3个,验收项目19个,审核环境应急预案11份,发放排污许可证2家,登记备案企业14家。

  4月22日,因排污许可证登记任务完成出色,朝阳区分局作为试点单位接受新世纪娱乐:生态环境局先行检查,将在全市排污许可证证后监管及执行情况方面做试点经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