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绿园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

时间: 2021-06-11 09:34 来源: 绿园分局
【字体: 打印

  6月7日,绿园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张洪彬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主持会议,佟胜富副区长通报《全区生态环境领域风险点排查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通报对照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曝光的典型案例和近期生态环境部东北督察局在新世纪娱乐:摸底调研时重点关注的问题,组织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对全区生态环境领域风险点进行排查和研判,梳理当前绿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

  张洪彬就下一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国之大者”,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充分认清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艰巨、压力较大,要早部署、早行动,仔细梳理风险,坚决抓好整改,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坚持聚焦风险点抓好整改。会上通报的18个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都是本轮中央环保督查和省、市关注的重点,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正视问题,制定实施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按照“五化工作法”,列出清单、厘清责任、制定台账,逐项按照时限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虚假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实效。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各职能部门、属地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于生态环保工作,要亲自抓、主动做,特别是对于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要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持续关注、跟踪调度,高质量办理群众反映诉求。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生态环境分局和整改办要合二为一、集中办公、加强统筹,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条块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张洪彬分别就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作出了简要部署。

  方述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始终绷紧责任这根弦;问题整改要再加快,高效完成既定整改任务;准备工作要再落实,按照迎检方案要求,超前做好督察迎检工作;运行机制要高效,整合力量,压实责任,共同完成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任务。

  绿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