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省生态环境厅对九台区沐石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 2021-07-26 09:31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7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督导检查组一行到九台区,深入城子街街道铜匠河段、丁家沟河段等地,对沐石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对沐石河流域各河段河道清淤及周边环境整治、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河流水质状况以及河长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事涉部门和属地政府相关工作的汇报。

  在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后,督导检查组指出,全面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实现水环境安全的有力保障。并要求九台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理念,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快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着力改善和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要进一步查摆问题。追根溯源,科学研判,列单列表,细化措施,加快治理进度,加大整治力度,高质高效地完成水污染治理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联防联控,统筹综合治理,确保河长制工作和各项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执法。加强点源面源动态管理,严肃查处污水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要综合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水质检测能力;要进一步宣传引导。培养和树立全民生态文明理念,加快形成“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的全民参与良好社会氛围。   

  九台区表示,一定按照督导检查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整治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结果导向,全面做好流域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为建设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长春贡献九台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崔勇,九台区副区长薛井龙,九台区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及沐石河街道、城子街街道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