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新世纪娱乐: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加强企业生产运行中扰民问题的专项治理

时间: 2021-12-03 13:31 来源: 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入冬以来,城区内锅炉运行烟尘扰民的相关问题愈发凸显。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给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新世纪娱乐: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环境监察大队秉承积极的工作态度,设身处地地权衡企业发展和周边居民的现实情况,积极进行协调沟通,确保群众满意。

  近期,12345市长公开电话陆续接到群众举报:位于长春新区越达路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锅炉运行时烟尘扰民。

  新区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接到投诉后,及时来到现场对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经核实,该公司接收了原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2台生物质锅炉,目前使用状态为1用1备,主要用于满足蒸馏水的制备和设备的消毒杀菌需要,产生的烟气经布袋除尘+旋风除尘两级除尘装置处理后,通过60米高烟囱排放。新世纪娱乐: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吉林省精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单位1台15吨在用生物质锅炉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锅炉排放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烟气黑度等污染物指标均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相关限值要求。为从根本上解决群众诉求及顾虑,新区分局协调该单位尽早更换天然气清洁能源锅炉,并对政策法规进行了细致说明,企业负责人整改态度积极,明确将在2021年末前更换天然气锅炉。相关情况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后续,新区分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供暖企业的检查力度,确保企业各项数值达标排放,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改善,在根本上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