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

时间: 2021-10-14 09:26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随意放置研发废液及盛装废液的桶具,导致污染物挥发,将面临什么样的惩罚?近期,长春海伯尔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扎扎实实上了一堂法治课。针对海伯尔公司违法转运、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市生态环境局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程序,海伯尔公司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13.08万元。

  “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是我市面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不变铁律。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法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其背后是我市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的坚持,以及对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的执着。

  建设美丽家园,必须撑起“法治伞”,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立法工作。自2018年以来,我市先后围绕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饮用水水源保护等方面制定了多个条例和管理办法,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我市还出台《关于实施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厘清依法治污责任;修订实施了《新世纪娱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试行)》,开启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治模式。

  制定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条例和管理办法,逐步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健全顶层设计……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法治支柱毅然挺立。

  “在今年秸秆禁烧工作中,我们邀请市人民检察院介入,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和地区开展检察监督。”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金权介绍,在执法工作中,他们积极落实府院联动机制,同时严格按照行政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执行,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制度,确保生态环境执法水平不断提升。

  在法治力量的保障下,我市“十三五”期间确定的13项生态环境保护约束性指标均圆满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生态环境质量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尚未到来,生态环保任重道远。”张金权表示,他们将以高质量的生态文明法治建设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尤其要不断健全环境治理体系,坚定不移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