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王君正在中国竞彩网:调研时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积极探索有效工作方式 不断提升长春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时间: 2018-11-06 13:03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中国竞彩网:调研时要求,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有效工作方式,再接再厉、主动作为,不断提升长春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调研中,王君正一行首先来到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就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整改重点任务,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做好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君正说,督察本身不是目的,关键是通过问题整改,把环境治理好、改善好、保护好。要强化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以点带面、狠抓落实,不断满足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 

  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王君正走访核心实验科室,与技术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全市水、土壤、大气等主要指标监测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环境监测的准确性,科学分析、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生态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环保工作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后,王君正用“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氛围好、成效明显”,对近一阶段全市环保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君正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工作站位要有新高度。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强化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长春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二要践行新发展理念,认识上要有新提高。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坚持“快字当先、干字当头”,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守生态、耕地保护、城市开发边界三条红线,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要牢固树立民本意识,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牢固树立科学意识,注重技术推广,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提升环保工作成效。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有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水平、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整体水平。 

  三要立足长远、谋划未来,工作水平要有新提升。要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绿色转型。要处理好严格执法与优化服务的关系,把刚性执法与柔性治理结合起来,积极为企业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持,决不能简单地“一关了之、一停了之”。要处理好常态长效与应急攻坚的关系,既要抓长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也要抓关键、抓热点,实施重点突破、集中治理,积小胜为大胜。要处理好部门履职与全局联动的关系,牢固树立环保全市“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服务全局要有新作为。要大力推动绿色发展,严格实施源头把控,围绕做好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两篇文章,加快培育绿色新兴产业。要切实加强环境监测,提高预测预警精准性和科学性,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和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城市生产生活安全有序。要深化生态体制改革,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蓝天、碧水、黑土地、青山和湿地保卫战,以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任务,从严抓好环境执法,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约束功能。要大力繁荣绿色文化,加大环保科普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生态环保意识,真正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王路、马延峰、周贺参加调研。(记者肖虹)